“我爱你/ 直到垂暮之年 / 野草有了 / 一百代子孙 / 那条长椅依然 / 空留着一个位置 ”
 
 

【盾冬】吧唧的烦恼 (小甜饼,一发完)

啊太可爱了,我熊冬太可爱了我第一个报名和他打滚滚!

古戈:

吧唧一点都不胖,冬熊也可爱🤗。


好,大家都来和吧唧打滚😂


....................


1.


第一次有人提到体重这个话题,是Sam去Steve家蹭饭的时候。


 


他和Bucky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Steve在厨房里忙活。其实他们最初是提出想要帮忙的,但考虑到上次由猎鹰和冬兵参与制作的那顿不怎么成功的晚餐,Steve友好但坚持的把他们从厨房里请了出去。


 


Sam坐在沙发上,看着Steve用小皮筋把Bucky的头发扎到脑后,然后给他们端出来各种各样的饭前甜点,和一整扎苹果汁。


 


“你不用这么客气Cap!”Sam 捡起一块曲奇扔进嘴里。“这些都吃完我们就不用吃晚饭了。”


 


“没关系Sam。”Steve的动作顿了顿,笑着回话。“你该尝尝,这都是我自己做的。”


 


Sam愉快的答应了,但他很快发现,可能Steve端出这些来并不是给他吃的。Bucky坐在沙发上,一边看电视,一边慢条斯理地吃掉了一大半的甜点。


 


“James,一会儿你还吃晚饭吗?”


 


“当然。”Bucky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。“不然都给你吃吗?”


 


晚饭的时候,Bucky果然又吃掉了相当一部分食物。


 


“Hey,伙计。”Sam犹豫着说。“你不觉得你最近胖了不少吗?”


 


“Sam.”Steve放下叉子,严肃的开口。“Bucky一点都没有胖。”


 


Sam看着Steve缱绻的目光,生怕他又跟他们追忆起Bucky受了多少苦的这个话题,他举起手中的叉子表示投降。


 


“是我看错了,James和之前没有任何区别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2.


第二次,是出任务的时候。


 


Bucky之前的作战服因为太硬被Steve扔掉了,他督促神盾局做出了一身新的制服,看上去和原来没什么不同,但实际上宽松了不少,质地也柔软了许多。


 


这次的任务Bucky碰到了他的“老朋友”。


 


Rumlow总是追在他的身后,和他难分难舍的打在一起,说是难分难舍,不如说是Rumlow永不言弃,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。


 


“冬兵!”Rumlow挣扎着站起来,伸手擦掉脸上的血呵斥道。“看看你变成什么样了?美国队长把你圈在家里养起来了吗?”


 


Bucky没跟他废话,他腰部用力,翻过挡道的路障,卸下一把战术短刀,花哨的转了个花朝Rumlow攻过去。


 


Rumlow摸不清冬兵的战斗套路,但他求生和战斗本能让他接下了这次进攻,没让冬兵轻易地割断他的动脉。


 


他抓住冬兵的手腕,呼吸急促的看着防护面具后那张不耐而冷漠的脸。


 


“美国队长毁了你。”


 


“不。”冬兵说。“他拯救了我。”


 


他的声音从防护面具下传过来,显得沉闷而模糊,但Rumlow觉得他在笑,像是一种劫后余生的喟叹。冬兵曾经是一块被黑雾笼罩的坚冰,但现在黑雾正在散去,冰雪正在消融,他的内核已经苏醒过来。


 


那是Bucky Barnes,Steve的Bucky Barnes。


 


冬兵扔掉短刀,用金属手臂掐住Rumlow的脖子,把他甩了出去。他听着肉体撞击在地面的声音,还有一声短促的呼喊。


 


“Winty。”


 


 “我的名字是Bucky。”他捡起地上的战术刀。“就这一次,滚吧。”


 


Rumlow看着冬兵走远的身影,发现自己还有那么一点想笑。他艰难地喘息着,由着幸存的手下来给他做伤口的紧急处理。


 


他想着刚才冬兵看向他的时候,毫无感情的双眼。他想起自己一直好奇为什么冬兵能在这么多次洗脑之后撑下来,甚至重新记起过往,回到美国队长的身边。


 


现在他懂了,打从七十年前开始,冬兵就爱着Steve,这变成他黑暗中隐现的光,变成他支撑的本源。


 


“美国队长那个混蛋把我的冬兵变成小胖子了。”Rumlow突然对着手下开口,缓慢地叹了口气。


 


“你放了他?”Steve皱着眉看着Bucky腰间已经没有武器的搭扣。


 


“对不起。”Bucky把捡回来的战术刀插回小腿外侧,朝Steve的方向靠了靠。


 


“你不该这么做。”Steve尽量和缓的开口,试图让自己听起来没有那么生气。他的怒火永远不会针对他的Bucky,但他没法忍受曾经伤害过他的人就这么被他自己放走了。


 


“就这一次,他帮过我。”Bucky伸手摸摸Steve绷紧的胳膊,认真的解释。“还给我偷过皮尔斯的罐头。”


 


“受伤了吗?”好一会儿Steve才放松下来,声音低沉的问道。


 


“没有。”Bucky摇摇头。“他打不过我。”


 


Steve伸手擦掉Bucky脸上的一点尘土,对他笑了笑。他的脸部肌肉还有点僵硬,笑容里严肃的意味也没有尽然散去,但Bucky知道这是一个原谅的讯号。


 


“我胖了很多吗Steve?”他忍不住开口。


 


“一点都不。谁这么说你了?Rumlow说的?”Steve再一次把眉头皱起来,他看上去想追上那些逃走的残党,用盾把他们掀出美国。


 


Bucky看着Steve的脸色,识相的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3.


 


而第三次这样说的,是Wanda。


 


她跟Bucky坐在一家咖啡厅里吃下午茶,Wanda咬着叉子仔细的打量着Bucky。


 


“Bucky,你好像胖了一点。”


 


Bucky停下往嘴里送的慕斯蛋糕抬起头来,这几天他对这个字非常敏感。


 


“只有一点点。”Wanda伸出手指来比划出一个小小的距离,然后露出一个笑脸。


 


“比原来更可爱啦。”


 


“可爱?”


 


“对。就像森林里的小熊,毛茸茸的,眼睛又圆又亮,站在花丛里。”Wanda把手里的叉子放下,眼睛亮晶晶的。“特别可爱,想和你一起打滚。


 


Bucky戳烂了那块慕斯蛋糕,表示自己实力拒绝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4.


晚上回到家,Bucky站在电视机前挡住屏幕,看着沙发上的Steve。


 


“看着我Steve。”


 


“怎么了Bucky?”


 


“我看上去像一只熊?”他愤愤的开口。


 


“怎么会?”Steve听到这个形容忍不住笑起来,朝Bucky伸出手。


 


Bucky神色缓和了一点,走过去坐在Steve身边。他吸吸鼻子,把身后的靠枕拿到身前来抱住。


 


“Wanda说我看上去像一只熊。”他斜着眼瞧着Steve。“她想和我打滚。”


 


“那可不行。”Steve眉开眼笑的摇摇头,半个身子靠过去。“你只能和我一起打滚。”


 


Bucky嗤笑着哼了一声。


 


“行吗Bucky?”Steve不依不饶的继续问。


 


Bucky抬眼瞅了瞅Steve近在眼前的脸,眯起眼睛靠到沙发上。


 


“行。”他顿了顿。“但我准备今天晚上不吃晚饭了。”


 


“可以。”Steve轻快的回答了他,果断的让Bucky觉得有点奇怪。


 


“不过我今天晚上准备做奶油芝士虾。”Steve笑眯眯的开口,Bucky恶狠狠地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
 


“不吃!”


 


晚饭Steve可不止做了奶油芝士虾这一种,他还煮了肉末意面,煎了三文鱼,烤了牛排,拌了沙拉,甚至开了一瓶红酒。


 


Bucky僵硬的坐在沙发上,看着Steve把一个个的盘子端出来摆在餐桌上。


 


“你真的不吃吗?”Steve看着紧紧盯着电视广告的Bucky,闷笑着问道。


 


“不吃!”


 


Bucky吸吸鼻子,闻到空气里飘过来的食物的香气,他记得这个味道,这是见鬼的Steve做的最好吃的几道菜。


 


Steve不再开玩笑了,他把餐盘摆好,捡起一只焗好的虾走到沙发边塞进Bucky嘴里。


 


“好吃吗?”


 


Bucky仔细的咀嚼着,伸出舌尖舔了一圈,嘴唇被舔的泛着水光。


 


“好吃。”


 


“来吃吧Bucky,就吃几口,剩下的我帮你吃掉。”


 


Bucky犹豫了一下,跟着Steve来到餐桌前坐下。


 


“就吃几口。”他坚定地说。


 


二十分钟后,两个人解决了桌子上所有的食物,喝掉了大半瓶红酒。Bucky慢吞吞的挪到沙发上躺下。


 


“都怪你Steve。”


 


“都怪我。”Steve笑着伸手摸摸Bucky的肚子。“如果你愿意,我们明天可以出去运动一下,游泳或者格斗训练。”


 


这个主意不错,Bucky心想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5.


他们先去了训练场,因为Bucky实在不怎么喜欢游泳,他对水没有太多的好感。


 


在他有限的记忆里,只有三次关于水的记忆。


 


第一次,Steve掉下去,他把Steve救上来。


 


第二次,他掉下去,Steve把他救上来。


 


第三次,Steve和他一起去海滩,海滩上的人多的跟下饺子一样,满眼都是屁股和大腿,他们甚至没有下水就逃回了酒店。


 


实际上格斗训练他也控制不太好力道。他和Steve势均力敌,没有了盾的辅助,Bucky在一定程度上还占了上风。


 


但他每次出拳,接近Steve英俊的脸的时候,都忍不住卸掉三成的力,好让他能轻松的接下攻击。


 


而Steve更加心不在焉,Bucky因为训练把头发扎了起来,露出饱满的被汗水打湿的额头和漂亮的眼睛,看向他的目光里流露出一点笑意。有好几次,他化解了Bucky攻过来的招式,都忍不住想捉住他的手亲一口。


 


他们的动作标准的可以录下来作为教程,但一招一式都没什么力道。Bucky把一把锯齿利刃甩出各种花样,唯独刺向Steve的时候,变成了刀柄向外。


 


Clint有点看不下去的打断了这场“双人花样格斗表演。”


 


“James,我来跟你打一场。”他脱掉外套,活动着手腕走进训练场。


 


五分钟之后,他被Bucky打翻在地上,结束了这一天的练习。


 


“谢谢,我想再躺一会儿。”Clint躺在地上,心塞的拒绝了Bucky朝他伸过来的手,看着他耸耸肩,和Steve一起离开了训练场。


 


几分钟之后,Natasha出现在他的视线当中。


 


“打输了?”


 


“一点意外,我就快赢了!”


 


“得了吧。”Natasha伸出脚尖踢了踢他的侧腰。“等你先打过我,再去和James比一场才有点赢的可能”


 


Clint发出一声受伤的哀嚎。


 


“现在爬起来,今天晚上我就和你一起去吃晚饭。”


 


Natasha往训练场外走去,满意的听见Clint飞快的从地上起身,朝她追过来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6.


Steve和Bucky还是去了游泳馆,神盾局名下的,这个时间根本没有人。


 


他们在泳池里游了几个来回,Steve就上了岸,坐在泳池边上,看着Bucky一趟趟的游着。


 


“你就像一条人鱼Buck。”Steve在一次Bucky游回来露出头的时候说道。


 


“你是说我游的快吗?”他的肩膀以下都浸在水里,水珠从额头滚落,划过他的睫毛,脸颊,最后落回水里。


 


“我在说你好看,人鱼王子。”Steve开玩笑道。


 


“那你能做我的公主吗?”Bucky游过来扶住游泳池的台边,金属臂倒映在水中,发出柔和的银光。


 


“你得让我考虑一下。”Steve假装为难的说道。


 


“好吧,让你考虑一下。”Bucky潜回了水里,朝着对面游过去。Steve的目光一直追着那道身影,眷恋和温存在他的眼里交织着,一起落到Bucky的身上。


 


他就这么看着Bucky再次游了回来,想要回答他刚才的问题。但Bucky没有给他机会,他像一只真正的人鱼一样从水里跃出来,双手撑在游泳池边,靠过去吻住了他的嘴唇。


 


Steve伸手搂住Bucky的腰,加深了这个吻。他们的舌尖追逐着缠弄在一起,柔软的触感让人战栗。


 


“你考虑好了吗?”他们把额头抵在一起,Bucky轻声问道。


 


“我拒绝。”Steve刚刚正经的开口,就被恼怒的Bucky一把扣住后脑,扔进了水里。


 


“Hey!”Steve从水里浮上来,哭笑不得看着坐在他位置上的Bucky。“你都不听我说完。”


 


“说吧。”Bucky垂着眼睛看着他,金属臂的合页发出不善的摩擦声。


 


“我不能做你的公主Bucky。从哪方面看上去我都是个成年男性,这点毫无疑问。”他牵起Bucky的左手,在他的金属手指上落下一个吻。“但我也可以做你的王子,你觉得这样行吗?”


 


“勉强同意,Rogers。”Bucky伸手借给他一个力,把Steve从水里拉上来,两个人并排躺在泳池边上,看着头顶装饰用的椰子树。


 


“你很在乎你的体重?”Steve看着Bucky的侧脸。


 


“你想听实话?”他转过头,习惯性的舔了舔唇边。“我才不在乎这见鬼的体重。”


 


“别忘了我是个战士。”


 


“我就知道你会这么想。”Steve笑着转回头去,看着游泳馆的天花板。


 


“但是脂肪包裹了肌肉就麻烦了。”他伸手戳了戳自己结实的腹肌。“不过它们还在。”


 


“如果你想,我们以后可以每天都进行格斗训练,来避免这种情况。”Steve翻身坐起来,跟着伸出一根手指戳戳Bucky的腹肌。


 


“可以,但你得用点心,停止用你的目光在我身上看来看去。”


 


“那你也不能总是卸掉你的力道。”


 


“好吧。”Bucky带着一点鼻音哼哼着答应了,两个人戳穿了对方的小把戏,忍不住一起笑了起来。


 


泳池的水泛着清亮的光,倒映出他们靠在一起的影子,就像七十年前的Steve和Bucky在歌剧院听得那些童话,相爱的人最后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7. 


一个月后,美国队长和冬兵在日日带伤,魔鬼般的训练中,格斗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,想要毁灭地球的反派们感到十分委屈。



11 Sep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129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酒神儿 | Powered by LOFTER